购Sprint 软银称条件优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法新电)日本手机营运商软体银行(Softbank)负责人,今天为他出价200亿美元收购美国业者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的提议辩护。软体银行已债台高筑,此举将让软银负担更多贷款。

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软银出价收购70%Sprint股权的提议,对股东来说,最终将是比美国卫星电视供应商迪许网路公司(DISH Network)主动报价以255亿美元收购Sprint还要好的交易。

孙正义在日本记者会上说:“我们将为Sprint带来他们多年未见到的成长。”他批评对手迪许网路公司的出价不恰当且“十分复杂”。

这位日本第3大手机营运商的负责人表示,在透过债务融资收购企业上,他的公司更有经验,并称软体银行出价收购行动,可以比对手早一年完成。

他又说,美国监管机构担忧外国公司接管Sprint将出现的国安问题,软银已经解决。

软体银行本月稍早表示,去年10月宣布的协议,将在7月底前达成。如果成功,这项交易将成为日本企业达成的最大笔海外收购案。(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