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业投资不动产 可望解禁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30日电)寿险业投资不动产可望解禁。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与寿险业者达成共识,希望寿险业循自律规范投资房地产,预计最快5月寿险业资金就能重新进入不动产市场。

金管会去年底透过行政命令、行政指导等方式,劝说寿险业全面暂停投资不动产,寿险业被迫退出市场,使得多件商办大楼、土地标售流标。

寿险公会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保险业办理不动产投资有关即时利用并有收益之自律规范”,今天已报金管会核复完成,准予备查。

寿险公会指出,未来寿险业投资商用不动产,在符合自律规范规定的条件下,可在主管机关规定的投资报酬率下,进行不动产投资。

至于放宽保险业从事国外(含大陆地区)有价证券及不动产投资的“保险业办理国外投资管理办法”修正条文,据寿险公会了解,主管机关金管会将在本周内发布。

寿险公会表示,随着自律规范、保险业国外投资管理办法实施后,对于资金的去化,将有积极正面效果,并可提高保险业资金运用的收益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