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发消费券打破闷经济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0日电)主计总处公布首季经济成长率1.54%,较预期腰斩,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认为要以“平常心”看待,并建议政府不妨发“消费券”,打破“闷”经济

全国6大工商团体今天下午召开推动幸福企业成果记者会,由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主持,邀请大成不锈钢发言人林炳文及戴胜益分享幸福企业经验。

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第1季经济成长率(GDP)概估统计为1.54%,较2月预测的3.26%,下修1.72个百分点。

戴胜益表示,经济本来就会高高低低循环,在低循环的时候,大家应该以“平常心”看待;他认为,今年全年GDP可以达到2.5%,在亚洲四小龙中算表现不错。

依他观察,台湾服务业首季表现非常好,预估第二、三季都会有这样的表现。

在刺激经济方面,戴胜益肯定政府目前的稳重作法。

他认为,在经济处于不景气时,不需采取特别的策略;“逆水行舟”不需加大马力,只要不被冲走就好,否则容易迷失策略。

不过,戴胜益赞成发放“消费券”打破“闷”经济。他说,发“消费券”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会让商家、家庭、个人都开心幸福约3个月,不失为共体时艰、刺激景气的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