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佛州3种特有蝴蝶绝种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奥兰多29日路透电)一位昆虫学家在搜寻6年后推断,南佛罗里达州土生土长的3种蝴蝶已经绝种,让已知消失的北美洲蝴蝶数量增加近一倍。

为美国鱼类暨野生动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与佛罗里达岛礁蚊虫控制区(Florida Keys Mosquito Control District)调查的米诺(Marc Minno)今天告诉路透社:“这些是佛罗里达州特有的蝴蝶,这是我们的生物宝藏。我们失去的每个特有物种,再也找不回来。”

他说,蝴蝶消失应该当作南佛州环境恶化的警讯。

米诺说:“这表示有重大问题,伤害佛罗里达州的环境。这也显示对人类的环境品质下降,大家应该对此感到忧心。”

在米诺进行调查前,专家推断只有4种北美洲蝴蝶已绝种,这些蝴蝶全都来自加州,最后一种加入绝种清单的蝴蝶是在55年前。除了米诺推断已绝种的3种蝴蝶外,还有两种土生土长蝴蝶不再存在佛罗里达州,但却栖息在加勒比海,还有另两种蝴蝶正迈向绝种。

佛罗里达州蝴蝶到底遇到什么问题,依旧无法解答。只出现在佛罗里达岛礁北部的萧氏凤蝶(Schaus’ Swallowtail),1976年成为首批获得美国濒临灭绝物种保护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法律保护的昆虫之一。

米诺说,2012年只见到6只萧氏凤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