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祭限奶令 陆客多跑几趟反制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香港实施限奶令已近2个月,但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却显示,一半以上家有婴幼儿的广州市民宁可选择多跑几趟香港加以反制

羊城晚报报导,民调随机抽样电话访问1000位广州市民,36%的人表示香港限奶令已造成困扰;家有3岁以下幼儿的市民中,有55%的人表示自己受到禁令影响。

曾在香港及广州两地媒体任高管的黄先生表示,自己退休后专门研究“孙子兵法”-在家带孙子。3月1日香港实施限奶令后,影响到孙子的口粮,他只好增加去香港的次数,每次去的任务都很单纯,就是带两罐奶粉回来。

民调显示,由于对陆制奶粉缺乏信心,家有婴幼儿的广州市民中,选择多跑几趟香港的人占52%;其次是托关系买国外奶粉、甚或在国内买进口奶粉;买国产奶粉的比例仅为16%。

在受访的千位广州市民中,有680人认为国产奶粉不太安全或不安全。家有婴幼儿的广州市民对国产奶粉的看法更为负面,认为不太安全及不安全者高达73%。

民调还显示,受到限奶令影响的广州市民中,购买境外品牌奶粉的人多达84%;61%的人完全透过境外购买,从不买国产奶粉。

香港限奶令勒令海关严查,禁止旅客携带两罐以上奶粉出境,但禁令反倒催生随手带奶粉的风潮,只要从香港回来,随手带两罐奶粉,出了深圳罗湖口岸,保证有大陆水货商收购,一转手即可赚40元至60元人民币。

更有甚者,有些水货商干脆临时招募赴港旅客带奶粉,让现在的罗湖口岸仿佛是个超级自由贸易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