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四起 孟国为搜救行动辩护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达卡30日法新电)孟加拉日前发生工厂大楼倒塌意外,当局今天为婉拒外国搜救援助的决定提出辩护。

尽管在其他大规模灾难发生后,外国搜救援助一直是搜救行动的标准要角,然而,孟国政府决定自行处理楼塌后续情况。

孟加拉内政部长阿迈德(Mustak Ahmed)告诉记者:“当时并非即刻需要外国的援助,因为我们的救援行动已然充足,可称为模范。”他还说,孟加拉“感激”英国等国际社会提出的协助。

目前失踪人数确实数字仍是未知,不过案发当时大约有3000名员工当班,目前已从瓦砾堆中救出2400多人。

这起孟加拉史上最严重的工业安全事故24日发生在首都达卡郊区,迄今已造成382人丧命,西方零售商也承诺补偿受害者家属。

成衣产业的意外事故纪录惊人,在西方品牌施压建立“可靠”安全制度下,孟加拉当局宣布另1批突击检查的计划。(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