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四起 孟國為搜救行動辯護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達卡30日法新電)孟加拉日前發生工廠大樓倒塌意外,當局今天為婉拒外國搜救援助的決定提出辯護。

儘管在其他大規模災難發生後,外國搜救援助一直是搜救行動的標準要角,然而,孟國政府決定自行處理樓塌後續情況。

孟加拉內政部長阿邁德(Mustak Ahmed)告訴記者:「當時並非即刻需要外國的援助,因為我們的救援行動已然充足,可稱為模範。」他還說,孟加拉「感激」英國等國際社會提出的協助。

目前失蹤人數確實數字仍是未知,不過案發當時大約有3000名員工當班,目前已從瓦礫堆中救出2400多人。

這起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的工業安全事故24日發生在首都達卡郊區,迄今已造成382人喪命,西方零售商也承諾補償受害者家屬。

成衣產業的意外事故紀錄驚人,在西方品牌施壓建立「可靠」安全制度下,孟加拉當局宣布另1批突擊檢查的計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