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台 土地取得是最大难题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0日电)政府积极推动台商回台投资,不过今天有台商反映,厂房土地取得,是他们回台投资所面临的最大难题。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今天举行台商新一波全球布局因应策略论坛,第二场议程锁定如何协助台商进行全球布局等议题讨论。

与会的台中精机总经理黄明和表示,目前一些中小企业,包括台商在内,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厂房土地的取得。

黄明和举例,中台湾如台中、彰化、苗栗附近的中小型厂商,都无法进入工业区设厂,多数只能在田中间设厂,其中最大困难是工厂登记证的取得。政府目前提变通办法,例如临时工厂登记证。

他还说,中部工业区土地上涨情形严重,以台中工业区为例,厂房土地一坪涨至新台币15、16万元,厂商取得成本高。

另外,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代表在会中反映,有关台湾最低税负制海外所得申报条例问题,对台商返台投资是个障碍。

由于经济部原先邀请财政部派代表与会,但因财政部未派人出席,因此有关厂商意见,经济部次长卓士昭表示,会向财政部转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