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资诈财 黄琪判刑1年2月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30日电)自称曾为前总统陈水扁算塔罗牌的黄琪,被控佯称可帮人投资,向被害人诈财得逞。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罚金。

黄琪聆判后还押时,对记者说“小案子,大家辛苦了”,他说收到判决书再研议是否上诉。

根据法院判决,本名黄照冈的黄琪被控于民国99年5月间,在网路结识江姓男子,黄琪佯称自己操作期货颇有获利,可代为投资操盘证券与期货交易。

江男信以为真,先后将存折及含消费功能的金融卡及密码交给对方,但黄琪并未真正拿去投资,反而持卡盗刷,骗取被害人财物。

士林地方法院审理认为,黄琪认识被害人时刚满18岁,本应以俭朴为生,却生活奢糜,还将聪明才智用于诈欺财物,犯后也没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判刑2年6月。

高院审理认为,黄琪部分提款行为时未满18岁、部分提领的并非是被害人的财物,最后依4个伪造私文书罪判处应执行1年2月徒刑,得易科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