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解放军骇客攻击死灰复燃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由于国际压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暂时放缓对西方企业情报与国家机密的骇客行动,但骇客沉寂了3个月后,最近又开始活泼。

英国航太公司(BAE)专家监测到,解放军近日对1家西方国防企业发动了网路钓鱼式攻击。

英国BAE负责网路安全的子公司“Detica”分析后认定,这次与中国军方3个月前的网路攻击如出一辙。

今年2月,美国电脑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发表长达60页的详细报告,称解放军是对美国发生的一系列高层骇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Mandiant报告称,他们分析141个骇客攻击的目标后发现,发动袭击的地点来自解放军“61398部队”的总部,即上海浦东一座12层的大楼。

Detica公司的发言人贾菲尔德认为中方骇客只是重操旧业,“我们看到解放军的活动持续进行,然后突然停止,彻底销声匿迹,直到这个星期才重新开始,与以前的特征完全吻合。”

攻击据信是企图截获特定电子邮件,包括5月1日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召开的军工企业会议议事日程。

英国政府电子监听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前网路安全专家巴塞特说,骇客组织与幕后政治黑手的策略是,批评压力大时暂时沉寂,但从长远看,依然是一切照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