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解放軍駭客攻擊死灰復燃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由於國際壓力,中國人民解放軍暫時放緩對西方企業情報與國家機密的駭客行動,但駭客沉寂了3個月後,最近又開始活潑。

英國航太公司(BAE)專家監測到,解放軍近日對1家西方國防企業發動了網路釣魚式攻擊。

英國BAE負責網路安全的子公司「Detica」分析後認定,這次與中國軍方3個月前的網路攻擊如出一轍。

今年2月,美國電腦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發表長達60頁的詳細報告,稱解放軍是對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Mandiant報告稱,他們分析141個駭客攻擊的目標後發現,發動襲擊的地點來自解放軍「61398部隊」的總部,即上海浦東一座12層的大樓。

Detica公司的發言人賈菲爾德認為中方駭客只是重操舊業,「我們看到解放軍的活動持續進行,然後突然停止,徹底銷聲匿跡,直到這個星期才重新開始,與以前的特徵完全吻合。」

攻擊據信是企圖截獲特定電子郵件,包括5月1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召開的軍工企業會議議事日程。

英國政府電子監聽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前網路安全專家巴塞特說,駭客組織與幕後政治黑手的策略是,批評壓力大時暫時沉寂,但從長遠看,依然是一切照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