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推文 多产拉美元首亲自操刀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8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众多推文,仅有一些是自己推的。但是推文最多产的阿根廷、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国家元首,他们的幕僚说,一大部分推文是总统自己推的。

阿根廷女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可在9小时内传送61则推文,即使以拉美标准来说,也算非常多产。拉美国家总统和政治领袖热情拥抱社群媒体的程度,别的地方实在无法比。

他们对推特的喜爱,给数以百万计窥伺者一个即时探看政策制定的窗口,也时常可看到他们最私密的想法。

最受欢迎的是查维斯(Hugo Chavez),他在3月过世前拥有超过400万名追随者。

前哥伦比亚总统乌力贝(Alvaro Uribe)透过电子邮件说:“推特可不经中间人,直接沟通。危险在于诱引你对第一印象做出回应,因此我试着避免去看许多挑衅。”

布宜诺斯艾利斯试图改善政治论述礼貌的RAP基金会负责人克鲁特勃(Alan Clutterbuck)说:“每个使用推特的人都知道,你有时写一些东西,却在未深思熟虑前便按下传送键,这在政治来说很危险…我们也看到许多这类的例子。”

他表示:“我们应该让我们的政治领袖以不同的标准自我要求。当你看到一则讯息说‘我正在吃三明治’,你会想:“谁在乎?’”

并不是所有拉美元首都是这样,拉美地区最大国家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2010年当选总统后即停止推文。她的幕僚说:“罗赛芙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