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推文 多產拉美元首親自操刀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8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眾多推文,僅有一些是自己推的。但是推文最多產的阿根廷、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元首,他們的幕僚說,一大部分推文是總統自己推的。

阿根廷女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可在9小時內傳送61則推文,即使以拉美標準來說,也算非常多產。拉美國家總統和政治領袖熱情擁抱社群媒體的程度,別的地方實在無法比。

他們對推特的喜愛,給數以百萬計窺伺者一個即時探看政策制定的窗口,也時常可看到他們最私密的想法。

最受歡迎的是查維斯(Hugo Chavez),他在3月過世前擁有超過400萬名追隨者。

前哥倫比亞總統烏力貝(Alvaro Uribe)透過電子郵件說:「推特可不經中間人,直接溝通。危險在於誘引你對第一印象做出回應,因此我試著避免去看許多挑釁。」

布宜諾斯艾利斯試圖改善政治論述禮貌的RAP基金會負責人克魯特勃(Alan Clutterbuck)說:「每個使用推特的人都知道,你有時寫一些東西,卻在未深思熟慮前便按下傳送鍵,這在政治來說很危險…我們也看到許多這類的例子。」

他表示:「我們應該讓我們的政治領袖以不同的標準自我要求。當你看到一則訊息說『我正在吃三明治』,你會想:「誰在乎?』」

並不是所有拉美元首都是這樣,拉美地區最大國家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2010年當選總統後即停止推文。她的幕僚說:「羅賽芙認為,這是在浪費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