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高铁停驶非陆骇客所为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9日电)国安局副局长张光远今天表示,高铁讯号异常并非中国大陆骇客所为,高铁控制讯号系统属封闭性,“他们(骇客)没有能力”。

对于台湾成为骇客攻击主要目标,张光远指出,台湾IT产业强,具备相关知识,骇客藉攻台训练自身技术,之后再攻击其他国家,成为一种模式。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相关部会报告“我国如何因应网军与骇客攻击并强化资讯安全措施”,并备质询。

列席的张光远报告表示,中共转变思维攻击台湾较疏于防护网路节点设施或车辆交通号志仪控设备。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与民主进步党立委蔡煌琅关注台湾高铁停驶是否因骇客发动的网路攻击所造成。

张光远表示,随着政府机关电脑设备加强,中共骇客发现攻击困难,因此朝向民间机构与网路节点,特别是节点使用工业电脑,没有防火墙或入侵侦测,骇客把偷得资料放在这些电脑作为中继站,是一大隐忧。

他说,国安局对外网站去年遭受侵扰次数达334万余次,数据多属网路侦查行为,只造成网路流量增加,非实质攻击。经调查其中有38%是骇客利用僵尸电脑所为,作为跳板,所以无法继续追查下去。

他表示,国安局内部情报网路与上网网路实体隔离分开,内部情报网路完全隔离。另外,公开情搜网路暴露于网路上,会遭遇攻击,因此局内严格规定不得在这些电脑上储存机密资料。

张光远说,之前所有政府机关都被骇过,成立资通安全办公室后,政府机关设防越来越严密,公部门被骇机会减少,所以网路攻击开始转向学术与民间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