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义诊 台捐医药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当地时间26日应邀参加,由瓜地马拉第一夫人社会工作局(SOSEP)主办、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馆赞助的“SOSEP第三阶段义诊药品捐赠典礼”。

应邀出席贵宾包括瓜国第一夫人裴若莎(Rosita Leal de Perez)、卫生部次长、SOSEP局长、省市级地方官员、瓜国药商协会会长,以及高雄长庚医院派驻在当地受训的医师等,约有400名民众看诊,提供500名病患药品。

孙大成表示,中华民国在瓜国推展各项合作援助案,医疗卫生是重点工作,在瓜地马拉境内义诊已175场次,赞助药费瓜币770万元(约新台币2958万元)。

他说,去年12月瓜国“自由新闻报”报导 圣罗沙(Santa Rosa)省风灾,灾情惨重,受灾户纳入今年义诊名单,使中华民国政府援助可直接受益有需要的居民,获得出席捐赠仪式的来宾热烈掌声肯定。

裴若莎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各项援助,并说致力推广全面义诊活动,使各地贫困居民受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