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亚太经济展望审慎乐观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8日专电)IMF公布最新报告指出,亚洲在强劲内需带动下,今年经济成长速度将逐步增强,达到5.75%,中国大陆需求增加与日本推出的刺激经济政策,支撑亚洲经济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公布的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台湾2013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为3.0%,比去年10月预估的3.9%下修0.9个百分点,明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为3.9%。

报告表示,预期亚洲的经济成长速度在“三速复苏”中领先欧美地区。

IMF指出,全球经济由先前的“双速复苏”日益变成“三速复苏”,新兴市场和开发中经济体表现依然强劲,但先进经济体的美国和欧元区发展似乎日益分歧。

IMF对亚太地区经济展望审慎乐观,预估今年整体经济成长率为5.75%,其中东亚地区为7.1%;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地区整体经济成长率则为5.5%。

至于东亚地区经济发展主力中国大陆,2013年经济成长率为8.0%;日本为1.6%。

IMF分析,中国大陆与日本两大经济体发展前景备受瞩目,其中日本银行(央行)采取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会加速日本走出通货紧缩困境,增加民间消费与企业信心。

对大陆而言,IMF认为,增加家庭所得以及消费,对大陆经济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IMF也提出警告,认为许多亚洲经济体结构性赤字高于危机前的水准,必须要增加财政重整力度,若以目前所采取的政策来看,对改善财政问题的预期效果不大,但通货膨胀应该可维持2012年基本水准,相对稳定。

整体而言,IMF认为,欧元区危机恶化风险已经变小,加上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也已缓和,亚太地区经济发展风险较为平衡,但也面临区域内的风险。

风险包括天然灾害、地缘政治紧张导致贸易中断、对日本经济恢复健康失去信心以及大陆经济成长意外放缓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