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海外投票 台湾投票站突槌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8日专电)马来西亚大选,今天是海外选民的投票日。海外选民应前往当地大使馆或特定投票站投票,不过在台湾的投票站却小突槌,有8人因投票站人员的疏忽,而差点无法投票。

根据大马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指出,今早开放邮寄选民投票的台湾投票站,有8人名字因未出现在海外选民册中,而一度无法领取选票。

不过,现场观察员坚持要求投票站马国官员检查邮寄选票信封,结果发现是投票站官员疏忽,匆忙中少印了一页选民名册,才无法查到8人的投票资格。

报导指出,这些选民的邮寄选票信封实际上都已寄到投票站,而他们也透过选举委员会官网显示已经拥有海外投票的选民资格。

大马在台湾的邮寄选民有400多人。这8人是来自雪兰莪州的首投族,雪州是大马金融业最蓬勃的州,州政府由人民联盟执政,与中央政府属不同政党,因此大马首相纳吉表示这届想要重夺雪州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