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海外投票 台灣投票站突槌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8日專電)馬來西亞大選,今天是海外選民的投票日。海外選民應前往當地大使館或特定投票站投票,不過在台灣的投票站卻小突槌,有8人因投票站人員的疏忽,而差點無法投票。

根據大馬電子媒體「當今大馬」指出,今早開放郵寄選民投票的台灣投票站,有8人名字因未出現在海外選民冊中,而一度無法領取選票。

不過,現場觀察員堅持要求投票站馬國官員檢查郵寄選票信封,結果發現是投票站官員疏忽,匆忙中少印了一頁選民名冊,才無法查到8人的投票資格。

報導指出,這些選民的郵寄選票信封實際上都已寄到投票站,而他們也透過選舉委員會官網顯示已經擁有海外投票的選民資格。

大馬在台灣的郵寄選民有400多人。這8人是來自雪蘭莪州的首投族,雪州是大馬金融業最蓬勃的州,州政府由人民聯盟執政,與中央政府屬不同政黨,因此大馬首相納吉表示這屆想要重奪雪州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