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年金整体还是缴少领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未来的年金制度“缴的钱稍微多一点点、领的钱稍微少一点点”,但整体来说,还是缴得少领得多。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上午出席国民党台南市资深绩优小组长表扬暨座谈会时表示,现在若不改革年金制度,军公教与劳工的4种基金将分别在民国108年到120年破产,不能因这些问题不在他任内发生就不管,不能不为下一代着想。

马总统说,年金改革势在必行,希望大家支持;政府现在推动的是非常需要的改革,推动后一定让台湾变得更好。

核能四厂议题,马总统表示,核四停建与否要考量是否能“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履行对国际社会的减碳承诺”。

马总统说,非核家园终极目标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有充分时间做好各种准备,不要发生日本突然下令停用核电大量购买天然气,遭受钜额贸易逆差、经济冲击情况,“不能有能源方案青黄不接的情形”。

谈到地方建设,马总统表示,国民党重新执政5年来,补助地方政府比民主进步党执政8年多很多,尤其不因台南是民进党执政,就不照顾台南乡亲。

马总统举中央政府照顾台南建设实例,包括教育部、文化部补助案8件、经费新台币56亿元;中央补助到台南地方的重大建设经费达127亿元;台江国家公园建设计划,中央100%全额补助,总经费11亿元;成功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扩建计划,中央全额补助23亿元;南科馆新建工程全额补助15亿元;陆军炮兵学校关庙校区新建工程中央100%全额补助56亿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