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审查上线 核定时间缩短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8日电)健保局建置智慧型专业审查系统上线,卫生署今天说,可降低纸本影印与传输成本,以及节省疾病专案审查时间。

卫生署中央健康保险局表示,为推广电子病历,已陆续完成医疗影像传输系统(PACS),医院可透过电子病历或病历电子档案等资料传送;另外,为让审查作业透过电脑也可以完成,建置智慧型专业审查系统(简称IPS系统)。

健保局表示,线上作业可让医院端节省纸本病历影印及医疗影像复制的人力、耗材等成本,另一方面审查结果及核减理由电子化,也可加速审查结果通知或核付流程。

另外,健保局指出,若因病情需要使用要事前提出申请的癌症用药、血浆置换术、骨髓移植术或心房同步双心室节律器等,也可透过IPS系统申请,好处是节省医院送件时间,缩短审核天数,院所更可透过网路查询核定结果,让民众尽快得到治疗或得知审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