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審查上線 核定時間縮短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8日電)健保局建置智慧型專業審查系統上線,衛生署今天說,可降低紙本影印與傳輸成本,以及節省疾病專案審查時間。

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表示,為推廣電子病歷,已陸續完成醫療影像傳輸系統(PACS),醫院可透過電子病歷或病歷電子檔案等資料傳送;另外,為讓審查作業透過電腦也可以完成,建置智慧型專業審查系統(簡稱IPS系統)。

健保局表示,線上作業可讓醫院端節省紙本病歷影印及醫療影像複製的人力、耗材等成本,另一方面審查結果及核減理由電子化,也可加速審查結果通知或核付流程。

另外,健保局指出,若因病情需要使用要事前提出申請的癌症用藥、血漿置換術、骨髓移植術或心房同步雙心室節律器等,也可透過IPS系統申請,好處是節省醫院送件時間,縮短審核天數,院所更可透過網路查詢核定結果,讓民眾盡快得到治療或得知審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