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债上限到顶 美智库估十月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华盛顿智库“两党政策中心”(BPC)今天表示,美国的法定举债上限可能要到10月才会到顶,这可让共和党议员有更多时间自欧巴马政府中挖出削减开销的部分,以换取扩大举债上限。

共和党去年12月对民主党增税要求让步,之后也和民主党合作避免政府关门后,正摩拳擦掌准备利用债务上限,寻求再次削减预算及变更税法。

对美国财政部每日及每月现金开支进行分析的BPC原本预期,联邦政府将在8月初到9月中旬某个时候触及国会设定的举债上限。

BPC今天在其网站上表示,但优于预期的税收及比预期更深的预算削减,代表可能要到8月中到10月中旬间的某个时候才达到举债上限。

BPC经济政策主任贝尔(Steve Bell)在受访时表示:“10月是很讨厌的一个月。”他提到,因政府主要支付款项都在10月到期。

若国会在财政部触及上限前未提高举债上限,政府无法借款支付开销,包括债券利息,增加债务违约风险。

为免因违约被指责,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员推动立法,要求财政部在国会如果未准时提高债务上限时,优先支付债券持有人及社福退休津贴。(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