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債上限到頂 美智庫估十月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華盛頓智庫「兩黨政策中心」(BPC)今天表示,美國的法定舉債上限可能要到10月才會到頂,這可讓共和黨議員有更多時間自歐巴馬政府中挖出削減開銷的部分,以換取擴大舉債上限。

共和黨去年12月對民主黨增稅要求讓步,之後也和民主黨合作避免政府關門後,正摩拳擦掌準備利用債務上限,尋求再次削減預算及變更稅法。

對美國財政部每日及每月現金開支進行分析的BPC原本預期,聯邦政府將在8月初到9月中旬某個時候觸及國會設定的舉債上限。

BPC今天在其網站上表示,但優於預期的稅收及比預期更深的預算削減,代表可能要到8月中到10月中旬間的某個時候才達到舉債上限。

BPC經濟政策主任貝爾(Steve Bell)在受訪時表示:「10月是很討厭的一個月。」他提到,因政府主要支付款項都在10月到期。

若國會在財政部觸及上限前未提高舉債上限,政府無法借款支付開銷,包括債券利息,增加債務違約風險。

為免因違約被指責,聯邦眾議院共和黨員推動立法,要求財政部在國會如果未準時提高債務上限時,優先支付債券持有人及社福退休津貼。(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