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囚笼中的雅安灾民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讯】4月27日8时02分,是雅安地震死难者的头七,四川政府声称将默哀3分钟和鸣声。想必此时九泉之下的遇难者个个双目圆睁、侧耳辨听来自阳间的真假哀号,并默默的祈愿幸存的亲友和普天下救灾的好人:别饿着、渴着、凉着、能住上抗7.0级以上地震的房子、别再像我们这样、还有••••••

遭遇活埋,令人悲哀;欺骗死者,心也不安。请别介意,实话说了吧:现在政府说是按汶川地震的标准,每天一斤粮,每户10元钱,持续发半年,可领了三天,就没影了。政府发的帐篷不挡雨,品质低劣,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帐篷上还赫然写着“民政救灾”,这样的帐篷还匮乏呢;武警们住的帐篷既不热也不漏雨,到底是军用的,就是不一样!

有过五年前汶川救灾的教训,城里人不再相信政府,许多救助团体和个人想绕过政府,直接把物资送到咱乡灾民手里,竟被武警拦住。而政府“囤积居奇”,握有大量本是捐给咱们灾民的物资,却宁肯饿着咱们也不“施舍”,说是下次地震再发。他们还嫌震得不够,诅咒再来几下,真是••••••

至于灾民的房屋遭地震损毁能否得到补偿一事,政府一点态度也没有。想想看,落难中的人们最需要温暖、关怀和帮助,往常咱们天天在电视中看到的中共喉舌CCTV连篇累牍,大肆宣传党的温暖,不知现在都躲到哪里去了?

这次强震又一次暴露出“豆腐渣工程”;贪占救灾善款的“中共红十字会被网友喊了十四万个滚”;“救灾物资被扣押或倒卖”等丑闻。中共当局马上发出禁止社会力量、民间团体及个人前往灾区的通知。党媒《人民日报》紧跟着发表了要求国内媒体不要前往灾区“添乱”的评论文章,流露出难掩的害怕更多丑闻被进一步曝光的嘴脸。

此时此刻,一无所有的灾民倍感穷困潦倒。失去了亲人除了悲痛,更是无依无靠:风雨中孤独的老人;没了父母的垂髫童子;天各一方的生死恋人••••••

有一件咱乡里的事,很重要。24号那天,芦山县纪委通报,把咱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的职务给免去了。原因是23号县救灾督察组进行了一次暗访,发现本应在规定地点的杨成毅不见了,而杨成毅当时带领人员冒着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前往最远的、物资更紧缺的永宁组发放物资去了,没能赶回来。

你说这年头怪不怪,为民做点好事咋就这么难呢?相反,那些腐化堕落、恶贯满盈的坏蛋竟连连被提升、重用。我看他们这是借题发挥,一箭双雕,既剪除了异己,又收买了众多不明真相的民众的心——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多么冠冕堂皇的党官。

你再看看20号那天下午,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咱县地震中心龙门乡政府的空地上,召开现场会听取县里干部汇报,咱雅安市“老大”——市委书记徐孟加笑的那个样,照片都上网了,成了“笑脸哥”在全国出名了。死伤那么多人亏他还能笑得出来,太没人性了。难怪网友说:“看到农民被辗死,我心疼。看到干部被撞死,没感觉。”嗨!共产党是彻底没救了。

还有,国外大纪元给捅出来的,说是汶川、雅安两次强震都栽进一个坑里,经越来越多的水利、地质专家研究认为,直接建造在龙门山断裂带上的紫坪铺大型水库是这两次大地震的肇因。而罪魁祸首就是因迫害法轮功出了名的恶棍,当年力压各种反对声浪将紫坪铺水库强制上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当时的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咱雅安人都死他手里了!

还有呢,咱邻县宝兴,在这次强震中受灾也很严重,很长时间沦为“孤岛”,而黑政府赈灾物资迟迟不到。震后第四天,在山上的灵关镇安平八组老年村民见到记者时,突然下跪表示感谢,图片在网路上热传,引发民众强烈愤慨。

差点给忘了,很重要。名作家李承鹏带领的救援队爬山涉水来芦山、宝兴送粮食和水来了!

李承鹏说:“每逢重大灾难,这个国家更多的从政治层面考虑救援,更少从专业角度来施展。他们仿佛只相信部队官兵、挖掘机和领导英明的决策,可救援是件复杂立体的行动,国际惯例就是政府+民间合作,光靠军队挺进特警管控,给力有余、到位不足。加之对境外势力的警惕,对境内试图抢夺民心者的防范,于是,我们这种送粮食和水的民间组织每见员警就紧张,很多时候只敢偷偷摸摸在夜间行动,那样子不像给村民送粮食的,活像是偷地雷的。”

真诚的感谢用爱心与智慧冒着风险,突破封锁来救咱雅安灾民的民间NGO和勇敢无畏的善良的记者们!没有你们送进来的救命资源,没有你们带出去咱们灾民饥寒交迫的资讯,仅凭中共喉舌不实的单方面宣传,谁会知道雅安灾民正挣扎在囚笼之中。

借此头七,向所有的死难者默哀!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