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庙口开讲 台联促停建核四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7日电)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今天率党职人员在高雄市旗津天后宫庙前开讲,虽然阴雨绵绵,认同停建核四的民众还是热情不减。

台联停建核四的说明会在下午2时30分登场,结合台、日语歌谣演唱,吸引了不少本土长者参加。

黄昆辉说,国内电力备载容量足够,他认为停建核四,供电不受影响。黄昆辉以日本三一一地震,福岛核电厂造成的核灾为例,主张停建核四电厂。

他说,媒体民调显示有超过6成的民众支持停建核四,但是执政党仍执意要推动核四公投。他表示,即使通过续建核四厂,也未必保障核四安全。

黄昆辉说,一旦核四厂出事,台北市等北台湾都难逃核灾,呼吁民众加入停建核四行列。

他同时指出今天是辜汪会谈20周年,除表示反对倾中政策,也说签署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冲击台湾相关产业,问题丛生。

黄昆辉说,台联在2014年地方议员选举将要展现实力,推出台联的市议员参选人;至于立委等选举,会继续支持民进党的参选人,希望巩固台联在基层的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