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转盈 台塑集团优于去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云林27日电)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表示,去年塑化产业表现差、基期拉低,但今年将努力控管库存,加上转投资南科转亏为盈,台塑集团今年表现将好过去年。

王瑞华与集团总裁王文渊今天下午同赴麦寮六轻厂区,参加“厂乡一家亲”敦亲睦邻活动,与媒体谈到上述看法。

王瑞华表示,欧美景气并未明显复苏,塑化产业基本面并不理想,台塑集团因应之道,就是控管好库存,内部对原料价格变动也要增加敏感度。

台塑集团转投资的南科,已转亏为盈。王瑞华说,这证明台塑集团抓的大方向是对的,朝向高附加价值发展。中国大陆市场看好,若想与南韩竞争,就是台湾自己把品质做好。

她还说,未来台塑集团对华亚科持股,要与美光拉齐。

有关台塑、台化、南亚出售台塑化持股,王瑞华说,出售的对象正在洽谈中。

至于南亚今年董监事改选,现任董事长吴钦仁即将退休,对于接棒人选,王文渊表示不会兼任;王瑞华则说,会从集团内专业经理人中培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