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轉盈 台塑集團優於去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雲林27日電)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表示,去年塑化產業表現差、基期拉低,但今年將努力控管庫存,加上轉投資南科轉虧為盈,台塑集團今年表現將好過去年。

王瑞華與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下午同赴麥寮六輕廠區,參加「廠鄉一家親」敦親睦鄰活動,與媒體談到上述看法。

王瑞華表示,歐美景氣並未明顯復甦,塑化產業基本面並不理想,台塑集團因應之道,就是控管好庫存,內部對原料價格變動也要增加敏感度。

台塑集團轉投資的南科,已轉虧為盈。王瑞華說,這證明台塑集團抓的大方向是對的,朝向高附加價值發展。中國大陸市場看好,若想與南韓競爭,就是台灣自己把品質做好。

她還說,未來台塑集團對華亞科持股,要與美光拉齊。

有關台塑、台化、南亞出售台塑化持股,王瑞華說,出售的對象正在洽談中。

至於南亞今年董監事改選,現任董事長吳欽仁即將退休,對於接棒人選,王文淵表示不會兼任;王瑞華則說,會從集團內專業經理人中培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