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下滑 起亚汽车获利锐减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南韩(又译韩国)第2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公布第1季获利骤降35%,原因是国内主要车厂产量下滑与韩元兑日圆走强。

起亚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净利由1年前同期的1.2兆韩元下降至7839亿韩元(7.07亿美元)。这项数字不如彭博社28天来访调19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8360亿韩元。首季营收减少6%,不过起亚财务长朴汉武(Park Han Woo,音译)预测,本季销售将高于第1季。

由于对劳工让步限制起亚在国内生产汽车的能力,加上过去1年韩元兑日圆升值25%减损韩企对日企的优势,起亚和规模较大的子公司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均公布获利下降。

起亚营业利益下滑35%至7042亿韩元。彭博社调查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为7070亿韩元。

起亚今天在首尔股市上涨0.2%,收5万2600韩元。韩股Kospi指数收盘跌0.4%。(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