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7青年 未来职涯茫然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6日电)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有6成7受访青年对于自己的职涯感到茫然,5成以上青年认为目前找工作、转职或创业成功的机会渺茫。

值得注意的是,受访的青年在工作求职中,“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判断是否正确”是最大的困难。

这项调查是国际扶轮3520地区台北双溪扶轮社暨台北双溪扶轮青年服务团,委托360d才库事业群,在4月15至21日,针对18岁至45岁的上班族,所做的“台湾青年职涯茫盲调查”,共回收1128份网路有效问券。

调查发现,67%受访青年对于自己的未来职涯感觉“茫盲”,其中有51%受访者表示“不敢多想,走一步是一步,有份工作就好”,另有16%受访者感觉“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自己的职涯”。

调查显示,有37%受访者自叹“工作一路走来起伏不定,觉得没有保障与希望”,25%认为“过去多在尝试错误中寻找适性工作,觉得浪费许多时间,真期盼有人指引”。

另外,6%的受访青年表示有“不如创业去”的想法,仅3成表示“工作过程一路安稳顺畅,持续成长中”。

调查指出,求转职或创业过程中,有47%的受访者“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或判断是否适合正确”,有30%“不知道如何提高或强化自己的能力,秀出最佳表现”。

另有21%的受访者表示,“想了解产业或工作的实际情况,但不知道找谁问”。

360d才库事业群董事长杨朝安表示,调查显示出台湾人才在职涯发展规划上,对于“自我了解”与“经验咨询”两大面向资讯的缺乏。

杨朝安表示,国际扶轮3520地区台北双溪扶轮社暨台北双溪扶轮青年服务团所建置的“北极星计划”,打造一个传播职涯影片、丰富职业认识、促进职涯发展的公益平台,协助社会青年认识自己,未来进入职场走得更顺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