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7青年 未來職涯茫然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6日電)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有6成7受訪青年對於自己的職涯感到茫然,5成以上青年認為目前找工作、轉職或創業成功的機會渺茫。

值得注意的是,受訪的青年在工作求職中,「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判斷是否正確」是最大的困難。

這項調查是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雙溪扶輪社暨台北雙溪扶輪青年服務團,委託360d才庫事業群,在4月15至21日,針對18歲至45歲的上班族,所做的「台灣青年職涯茫盲調查」,共回收1128份網路有效問券。

調查發現,67%受訪青年對於自己的未來職涯感覺「茫盲」,其中有51%受訪者表示「不敢多想,走一步是一步,有份工作就好」,另有16%受訪者感覺「茫然,不知道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涯」。

調查顯示,有37%受訪者自嘆「工作一路走來起伏不定,覺得沒有保障與希望」,25%認為「過去多在嘗試錯誤中尋找適性工作,覺得浪費許多時間,真期盼有人指引」。

另外,6%的受訪青年表示有「不如創業去」的想法,僅3成表示「工作過程一路安穩順暢,持續成長中」。

調查指出,求轉職或創業過程中,有47%的受訪者「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或判斷是否適合正確」,有30%「不知道如何提高或強化自己的能力,秀出最佳表現」。

另有21%的受訪者表示,「想了解產業或工作的實際情況,但不知道找誰問」。

360d才庫事業群董事長楊朝安表示,調查顯示出台灣人才在職涯發展規劃上,對於「自我了解」與「經驗諮詢」兩大面向資訊的缺乏。

楊朝安表示,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雙溪扶輪社暨台北雙溪扶輪青年服務團所建置的「北極星計畫」,打造一個傳播職涯影片、豐富職業認識、促進職涯發展的公益平台,協助社會青年認識自己,未來進入職場走得更順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