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联斥中共操控大陆传媒地震报导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指示大陆媒体对四川雅安地震作所谓正面的报导,强调传媒不是官方喉舌。记联敦促中共新领导层勿再试图操纵舆论,让传媒自由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表示,近期大陆的新闻工作者纷纷收到当局的指示,要求他们正面报导地震灾情,同时不能与以前的灾难做比较,当局此举令新闻工作者无法履行他们的职责。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二次发生地震时,究竟背后的核心问题是什么?还有二次地震政府在当中有没有汲取教训?新闻工作者在履行职责时,只要是社会大众关心的议题,新闻工作者就要去报导。”

胡丽云又说,中共进行的所谓大部制改革,重组政府部门,规管电视、报纸、电台和网络。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较早前出了一个指示,提到新闻工作者不能采用境外传媒的资讯,同时也清楚告知要传媒正面报导新闻。依然继续将传媒视为传声筒,传递政府的讯息。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要得,同时也偏离社会大众的诉求。”

自从当局要求正面报导后,不少大陆的新闻工作者发现,互联网也多了五毛党发表护航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