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连三震 学生冲出校门避难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继上周六四川雅安发生的7级大地震之后,四川宜宾星期四(4月25日)清晨又发生了三次地震。虽然规模最大的一次是4.8级,但却是极浅层地震。

根据当地地震中心的消息,北京时间上午6点10分,四川宜宾市的长宁县、拱县及兴文县的交界处发生4.8级地震。这次震源极浅,深度仅4公里。

两分钟后,又发生了4.2级地震,随后又发生了一次3.3级的余震。

画面上,长宁中学的住宿学生很多人从睡梦中惊醒,来不及穿好衣服就冲出校门口避难,学生们不敢待在学校,担心校舍不安全。

当地官方媒体称,地震已造成超过4.6万人受灾,61人受伤﹔将近3万间房屋受损,超过十分之一严重损毁。专家指出,这次宜宾地震,与几天前的雅安地震属不同的断层带,但也有评论认为,中共进行三峡大坝等工程已经严重破坏自然,让四川省变成极为容易发生地震的区域。

由于独立媒体无法进入采访,无法核实这些资料,实际灾害程度可能更加严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