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议 菲:东盟盼和平解决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汶莱首都斯里巴加旺25日法新电)东南亚国家领导人今天将展开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峰会,聚焦化解南海紧张关系,和促进区域经济连结。

东南亚国家协会10个成员国去年对如何处理与中国大陆的南海争议陷入严重分歧,与会领导人纷纷将重建团结视为本周于汶莱举办的峰会主轴。

汶莱苏丹哈山纳包奇亚(Hassanal Bolkiah)昨天晚间举办欢迎晚宴,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在晚宴后表示,各国领导人成功在这个关键议题建立共识。

艾奎诺三世告诉记者:“各方都有意寻求和平解决之道,也对纠纷愈来愈多表示忧心。”

艾奎诺三世也说,他乐见汶莱将南海议题列为本周峰会以及今年度会谈的首要议题。

他说:“对于全体东盟成员愿意商讨这个议题,而不是将此议题摆在次要地位,我们应该心存感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