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 菲:東協盼和平解決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汶萊首都斯里巴加旺25日法新電)東南亞國家領導人今天將展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聚焦化解南海緊張關係,和促進區域經濟連結。

東南亞國家協會10個成員國去年對如何處理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爭議陷入嚴重分歧,與會領導人紛紛將重建團結視為本週於汶萊舉辦的峰會主軸。

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Hassanal Bolkiah)昨天晚間舉辦歡迎晚宴,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在晚宴後表示,各國領導人成功在這個關鍵議題建立共識。

艾奎諾三世告訴記者:「各方都有意尋求和平解決之道,也對糾紛愈來愈多表示憂心。」

艾奎諾三世也說,他樂見汶萊將南海議題列為本週峰會以及今年度會談的首要議題。

他說:「對於全體東協成員願意商討這個議題,而不是將此議題擺在次要地位,我們應該心存感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