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录像大曝光祈福党作案手段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祈福党在全美华人集中的城市旧金山和纽约连续做案不断,屡屡得手。尽管警方经常提醒华人社区,媒体也不断报导他们的作案手法,但还是有很多华人耆老受骗。最近,由旧金山警方公布的一段录像记录下了祈福党的作案过程。借此录像,警方希望能让更多的华人保持警惕,以防被骗。来看报导。

旧金山警方录像中介绍,祈福党作案对像大都为亚洲女性和男性,华人老年妇女更是他们锁定的目标。通常的作案手段是,一名成员先以问路等理由和受害者接触,然后,其他成员一一出现,引受害人上钩。等到受害人受骗拿来钱之后。

录像画面显示了3名祈福党成员如何将受害者的钱掉包。

一号成员将受害人的金钱和财物交给同伙3,然后,这名同伙和受害人谈话,以分散她的注意力。一号成员这时趁机用装有报纸等杂物的袋子与受害人装有财物的袋子偷换。

这三名成员哄骗受害人现在不能打开袋子,要等到一个礼拜后才可以打开,如果提前打开袋子,祈福就不灵了。

受害人受骗上当后,其中一名成员会送受害人离开。第4个同伙出现,将受害人的财物带走。

警方提醒华裔民众,尤其是华裔耆老,尽量避免同陌生人讲话,不要将财物或金钱交给陌生人。

新唐人记者鲁成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