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錄像大曝光祈福黨作案手段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祈福黨在全美華人集中的城市舊金山和紐約連續做案不斷,屢屢得手。儘管警方經常提醒華人社區,媒體也不斷報導他們的作案手法,但還是有很多華人耆老受騙。最近,由舊金山警方公布的一段錄像記錄下了祈福黨的作案過程。藉此錄像,警方希望能讓更多的華人保持警惕,以防被騙。來看報導。

舊金山警方錄像中介紹,祈福黨作案對像大都為亞洲女性和男性,華人老年婦女更是他們鎖定的目標。通常的作案手段是,一名成員先以問路等理由和受害者接觸,然後,其他成員一一出現,引受害人上鉤。等到受害人受騙拿來錢之後。

錄像畫面顯示了3名祈福黨成員如何將受害者的錢掉包。

一號成員將受害人的金錢和財物交給同夥3,然後,這名同夥和受害人談話,以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號成員這時趁機用裝有報紙等雜物的袋子與受害人裝有財物的袋子偷換。

這三名成員哄騙受害人現在不能打開袋子,要等到一個禮拜後才可以打開,如果提前打開袋子,祈福就不靈了。

受害人受騙上當後,其中一名成員會送受害人離開。第4個同夥出現,將受害人的財物帶走。

警方提醒華裔民眾,尤其是華裔耆老,盡量避免同陌生人講話,不要將財物或金錢交給陌生人。

新唐人記者魯成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