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年金 马英九:聚共识永续经营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国民党中常委关切行政院会明天将讨论劳工年金等方案。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希望能逐渐凝聚共识,让年金制度可以永续。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由于行政院会25日排定讨论军公劳工等年金修法方案,引发多位与劳工相关的中常委高度关切。

与会者会后转述,两位具劳工背景的中常委建议行政院于5月1日劳动节过后再排劳工年金修法讨论,并建议行政院应多提对劳工有利政策;劳动节有许多劳工将走上街头抗议,希望行政单位应多注意。

对于是否劳动节过后才讨论劳工年金改革方案,与会者转述,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指示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带回研议。

针对年金议题,马总统在会中说,目前的方案还在立法院持续讨论,所有劳工朋友的声音,政府都会听,也会尊重。

总统说,年金制度的改革,还是要“缴得多一点、领得少一点、退得晚一点、计算基础长一点”,让这个制度可大可久,维持30年,以全面、渐进、透明的原则进行。他希望在立院的讨论,能逐渐凝聚共识,让年金制度可以永续。

至于劳工政策,总统也指示陈威仁带回研议,希望政府与劳工之间的沟通情形能够慢慢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