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年金 馬英九:聚共識永續經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國民黨中常委關切行政院會明天將討論勞工年金等方案。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希望能逐漸凝聚共識,讓年金制度可以永續。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由於行政院會25日排定討論軍公勞工等年金修法方案,引發多位與勞工相關的中常委高度關切。

與會者會後轉述,兩位具勞工背景的中常委建議行政院於5月1日勞動節過後再排勞工年金修法討論,並建議行政院應多提對勞工有利政策;勞動節有許多勞工將走上街頭抗議,希望行政單位應多注意。

對於是否勞動節過後才討論勞工年金改革方案,與會者轉述,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指示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帶回研議。

針對年金議題,馬總統在會中說,目前的方案還在立法院持續討論,所有勞工朋友的聲音,政府都會聽,也會尊重。

總統說,年金制度的改革,還是要「繳得多一點、領得少一點、退得晚一點、計算基礎長一點」,讓這個制度可大可久,維持30年,以全面、漸進、透明的原則進行。他希望在立院的討論,能逐漸凝聚共識,讓年金制度可以永續。

至於勞工政策,總統也指示陳威仁帶回研議,希望政府與勞工之間的溝通情形能夠慢慢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