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重建 江揆提醒注意防汛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4日电)汛期将至,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有关莫拉克灾后重建,后续赶工中的山区桥梁及疏濬工程应加速办理并强化防灾防汛整备。

江宜桦下午主持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议表示,灾后重建在基础建设及家园安置大致完成后,后续工作重点要继续深化文化、生活照顾、社区营造及产业、就业等工作,期盼建造“生活”、“生产”、“生态”等三生的永续社区。

5月汛期将至,江宜桦表示,高雄市台20、21线桃源区及那玛夏区,请公路总局加速溪床便道中期提升工作,以降低道路中断风险,并请高雄市政府维持替代道路通畅,避免居民受困孤岛情形发生。

有关“莫拉克灾后重建耀动计划”进度,江宜桦表示,这项计划是现阶段社区产业永续发展的重建关键工作,各部会务必落实执行,并搭配既有资源投入,协助永久屋基地居民生活、产业发展、社区营造及创造就业机会,重建会也应加强督导整合,让资源有效投入。

江宜桦听取“莫拉克灾后防救灾及重建纪录片与经验传承”计划构想与执行规划报告后说,影片预计明年8月播出;明年完成后,除可进行防灾重建教育宣导,传承灾后重建经验外,透过国际媒体播出,也能将台湾灾后重建的成功经验提供各国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