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滨海战舰电脑网路有弱点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美国海军官员今天说,网路安全测试发现最新型滨海战舰电脑网路有多个弱点,但这些问题还没严重到,让当局取消这种战舰派驻新加坡8个月的任务。

这名不具名官员说,美国海军电脑骇客专家小组接获任务,试图入侵美国“自由号”(USS Freedom)滨海战舰的网路时,发现一些缺陷。美国370亿美元滨海作战舰(LCS)计划,自由号是第一艘。

自由号上周开抵新加坡,准备停留8个月。打造自由号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希望此举有助于刺激亚洲各国对这款快速、敏捷、匿踪船舰的需求。

不具名海军官员说:“我们对整个舰队进行这类检查,试图找出各个弱点,以及舰队整体都有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艾齐(Jennifer Elzea)说,国防部主要武器测试单位在提供给海军的评估中,谈到这艘滨海作战舰的“资讯安全弱点”。

艾齐说:“这项评估的细节是机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李特(Keith Little)表示,洛马正和海军合作,确保美国自由号电脑网络在部署期间的安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