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问答集 绿:不应恐吓人民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4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经济部推出核能议题问答集,说“没核四将限电”,是用纳税钱恐吓人民,应该立即停止。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上午举行记者会,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说,经济部昨天推出核能议题问答集,里面提及“假设没有核四,104年将出现限电危机”,简直是荒唐、恐吓人民。

潘孟安说,中油去年1年就发生5次重大事故,严重污染环境。经济部连中油的工安都顾不好,要如何让人民相信台电核四的安全?要求经济部应该停止用人民的纳税钱制做文宣恐吓人民,先把中油工安顾好,再来谈核安。

另外,国内又传奶粉要涨价,潘孟安表示,国际原物料价格下降,奶粉价格却在过去1年来涨了1成多,如今又要涨。要求行政院相关单位应该清查。

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说,奶粉关税下降,价格却还一直涨,是否有不肖商人囤积、或被谁买光?行政院物价稳定小组“赶快醒醒吧”,政府应该尽速说明、解决问题,不要再让年轻父母负担高价奶粉的重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