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問答集 綠:不應恐嚇人民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經濟部推出核能議題問答集,說「沒核四將限電」,是用納稅錢恐嚇人民,應該立即停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經濟部昨天推出核能議題問答集,裡面提及「假設沒有核四,104年將出現限電危機」,簡直是荒唐、恐嚇人民。

潘孟安說,中油去年1年就發生5次重大事故,嚴重汙染環境。經濟部連中油的工安都顧不好,要如何讓人民相信台電核四的安全?要求經濟部應該停止用人民的納稅錢製做文宣恐嚇人民,先把中油工安顧好,再來談核安。

另外,國內又傳奶粉要漲價,潘孟安表示,國際原物料價格下降,奶粉價格卻在過去1年來漲了1成多,如今又要漲。要求行政院相關單位應該清查。

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說,奶粉關稅下降,價格卻還一直漲,是否有不肖商人囤積、或被誰買光?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趕快醒醒吧」,政府應該儘速說明、解決問題,不要再讓年輕父母負擔高價奶粉的重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