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5万善行 助马偕盖病房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4日电)台东东海国小58位学童捐出新台币1万3000余元,帮马偕医院建重症病房,每一块钱都是善行换来,总计汇集5万多个善行。

“希望这些钱能帮助邻居”,东海国小今天将钱捐给台东马偕医院,医院和学校是邻居,学童每天看着“急重症病房”由平地变成大楼,希望帮助邻居,守护台东人的健康。

财团法人感恩社会福利基金会推动“感恩圆梦储蓄联络簿”,在老师陈玉龄、李素慧努力下,东海国小四年二班和四年四班入选。

活动时间从去年9月开学开始,至今年寒假结束,学童做一件善行或是良好的品德就会有1至3个点数收入,例如在家帮忙做家事,在学校认真打扫、帮忙同学,都可以获得积点。

经过半年努力,四年二班29位学生收入共有6万3188点数,四年四班收入是7万875个点数,合计13万4063点数,每个点数可获感恩基金会0.1元奖励,加上团体奖励,总共有1万3747元奖金,今天全部捐给马偕医院。

陈玉龄说,这笔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是大家辛苦赚来的,学童希望用在有意义上,全班公开讨论结果,决定捐给马偕医院,帮忙兴建急重症病房。

李素慧说,学童很棒,一点一滴汇集这些点数,除了懂得主动帮助别人,也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校长巫有镒说,学童自动自发的善行和好品德行为,得到感恩基金会的奖金,这些奖金没有拿去买炸鸡、享乐,而是捐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团体,让人敬佩。每1至3个点数就是1个善行,13万个积点超过5万个善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