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5萬善行 助馬偕蓋病房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東東海國小58位學童捐出新台幣1萬3000餘元,幫馬偕醫院建重症病房,每一塊錢都是善行換來,總計匯集5萬多個善行。

「希望這些錢能幫助鄰居」,東海國小今天將錢捐給台東馬偕醫院,醫院和學校是鄰居,學童每天看著「急重症病房」由平地變成大樓,希望幫助鄰居,守護台東人的健康。

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動「感恩圓夢儲蓄聯絡簿」,在老師陳玉齡、李素慧努力下,東海國小四年二班和四年四班入選。

活動時間從去年9月開學開始,至今年寒假結束,學童做一件善行或是良好的品德就會有1至3個點數收入,例如在家幫忙做家事,在學校認真打掃、幫忙同學,都可以獲得積點。

經過半年努力,四年二班29位學生收入共有6萬3188點數,四年四班收入是7萬875個點數,合計13萬4063點數,每個點數可獲感恩基金會0.1元獎勵,加上團體獎勵,總共有1萬3747元獎金,今天全部捐給馬偕醫院。

陳玉齡說,這筆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是大家辛苦賺來的,學童希望用在有意義上,全班公開討論結果,決定捐給馬偕醫院,幫忙興建急重症病房。

李素慧說,學童很棒,一點一滴匯集這些點數,除了懂得主動幫助別人,也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校長巫有鎰說,學童自動自發的善行和好品德行為,得到感恩基金會的獎金,這些獎金沒有拿去買炸雞、享樂,而是捐出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團體,讓人敬佩。每1至3個點數就是1個善行,13萬個積點超過5萬個善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