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成绩单乌龙 教部不买单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4日电)国中试办教育会考发生成绩单乌龙,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教育部有监督之责,会厘清责任归属,不会用纳税人民的钱买单。

教育部今年首次试办国中教育会考,成绩单寄发,有部分考生英语与数学成绩栏位误植,紧急收回重印。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备询时表示,主因是基本学力测验的科目顺序是国、数、英,试办会考则因为加考英听,改变节次为国、英、数,厂商印制成绩单时,沿用过去的习惯,没有更改过来。

蒋伟宁说,目前正在厘清责任,初步了解,心测中心的确有提醒负责印制的厂商科目调动,但最后还是出了问题,双方都有责任。而教育部做为主管机关,也有监督责任,“我会来负责”。

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林佳龙认为,重新印制成绩单的经费,不该由人民纳税钱买单,蒋伟宁承诺。林佳龙再追问,“教育部一块钱都不会出?”蒋伟宁说,“是,现在规划是这样处理”。

根据心测中心统计,成绩遭错置的成绩单约有2万6000多份,成绩单正确的约有6万3000多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