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族群融合 以富豪建工业园区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23日专电)由以色列亿万富豪沃海莫(Stef Wertheimer)斥资兴建的拿撒勒工业园区,今天举行开幕仪式,以色列总统裴瑞斯和以色列银行总裁费雪(Stanley Fischer)应邀出席。

这是以色列第一座兴建在阿拉伯大城的工业园区,希望藉由高科技产业进驻,增加阿拉伯青年投身科技产业的意愿及学习机会,促进族群融合,振兴地方经济。

以色列政府也给予进驻工业园区的企业及员工赋税优惠。工业园区占地6000多坪,可俯瞰耶斯列平原。主体建筑有四层,预计可容纳二三十家公司,创造上千个就业机会。

总造价为22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亿5758万元)。拿撒勒是以色列最大的阿拉伯城市,有大约7万人口,连同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地区共有30万劳动力。

沃海莫为富比世排名第286的富豪,拥有多家公司,净资产有44亿美元。这是他在以色列兴建的第6座工业园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