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缺监管 港泛民反对拨款一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香港政府提出拨款一亿港元赈灾的建议,受到泛民主派的强烈反对。多个政党不满港府未能有效监管,导致捐款沦为大陆官员贪污和谋利工具。

立法会财委会将在星期三召开特别会议,审议拨款一亿港元注资赈灾基金救助四川雅安地震的灾民。泛民主派政党包括工党、人民力量、新民主同盟和功能组别议员莫乃光及梁继昌皆表明反对,批评港府过往未能有效就捐款进行监察,导致款项被滥用。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过去一段时间政府其实未能有效监察香港的人捐款支援重建项目的工作,甚至很多重建项目出现豆腐渣工程、丑闻。”

他又指拨款未能获得大多数港人的支持,不符合赈灾基金拨款的评估条件,建议由政府官员和议员捐出一个月薪水赈灾。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我呼吁特首梁振英牵头,用这笔捐款购买救灾的物资,亲访四川灾区,邀请全体立法会议员同行,以确保这些救灾的物品和物资送达灾民手上,避免再次落入贪官手中。”

民主党也反对直接向大陆当局捐款,建议改为拨款一千万给赈灾基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