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主席:撙节不受欢迎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3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洛索暗示,撙节政策愈来愈不受欢迎,也许该重新思考这种作法。欧元区大经济体法国和西班牙都要求延缓削减赤字的时程。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昨天在布鲁塞尔说:“虽然(撙节)政策基本上正确,(但是)我认为已在许多面向达到极限。因为一项政策要成功,不只必须设计妥当,还需要有最低限度的政治和社会支持。”

巴洛索说,虽然政治上未必可行,但撙节的目标仍必须是政策的基础,来为成长与增加就业机会创造经济空间,而这种成长与创造就业不能是“人为的”,也就是植基于不可持续的公共或民间债务。

不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研究员卡普(Sony Kapoor)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批评巴洛索“对撙节的质疑来得太晚、而且空洞”,因为他“只说政治上有困难,没说它在经济上说不通”。

经济学家卡普简要说出自己在欧债危机中向来的主张,表示撙节政策“愚蠢、算术上说不通、政治上不辨好坏、社会上有风险、知识上无法自我辩护、财政上不可持续”。(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