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主席:撙節不受歡迎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洛索暗示,撙節政策愈來愈不受歡迎,也許該重新思考這種作法。歐元區大經濟體法國和西班牙都要求延緩削減赤字的時程。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昨天在布魯塞爾說:「雖然(撙節)政策基本上正確,(但是)我認為已在許多面向達到極限。因為一項政策要成功,不只必須設計妥當,還需要有最低限度的政治和社會支持。」

巴洛索說,雖然政治上未必可行,但撙節的目標仍必須是政策的基礎,來為成長與增加就業機會創造經濟空間,而這種成長與創造就業不能是「人為的」,也就是植基於不可持續的公共或民間債務。

不過,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研究員卡普(Sony Kapoor)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批評巴洛索「對撙節的質疑來得太晚、而且空洞」,因為他「只說政治上有困難,沒說它在經濟上說不通」。

經濟學家卡普簡要說出自己在歐債危機中向來的主張,表示撙節政策「愚蠢、算術上說不通、政治上不辨好壞、社會上有風險、知識上無法自我辯護、財政上不可持續」。(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