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千岁七里香 盼唤回生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台东县警局关山分局2株加起来“千岁”的七里香最近病了,警方在旁种下一棵生命力旺盛的七里香,希望唤起它们的生命力。

数年前,关山分局查获山老鼠,盗采7株400年以上的七里香,林务局台东林管处将1株400年和1株600年的2株七里香安置在关山分局的“欢喜园”。

两株老树每年都会开出白色的小花朵,散发浓浓香味,吸引参观关山分局的游客;苍劲的树干,就像老练的干员,激励年轻员警,提振士气。

不过,今年初,2株老树原本深绿的叶片,逐渐变黄,最近开始凋落,员警苦无良方,积极向外求援,台东林管处和热心民众陆续提供方法。

这2天关山分局展开“抢救”七里香大作战,专家诊断七里香根部腐烂,感染病菌,必须以人力开挖,将病根去除,再抹上药,重新换上适合的土壤。

另外,民间认为,2株“树爷爷”生命力逐渐消失,应该提振他们的斗志,因此关山分局特别找来一棵生命力旺盛的七里香,种在旁边。员警张仲康说“盼藉由同种的力量,唤起2株的重生欲望,让明年分局内再度飘香”。

相关文章
评论